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民生讲堂      |     媒体民生
                               视频新闻      |     图片新闻      |     菁菁校园      |     电子院报      |     官方微博

新华网: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大民生学院新校区奠基



作者:河南日报记者 李卫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1-01-02  责任编辑:王晓枫

    新华网河南频道1月12日讯 大河网-河南商报报道:  (河南日报记者 李卫华 河南商报记者 吴静)1月11日上午,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大学合办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在开封隆重举行新校区开工奠基典礼。


    与河南大学携手共建民生学院,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投身教育事业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得到了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2009年9月16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大学签订了合作举办民生学院的协议。依靠河南大学良好的办学品牌和教育资源,依靠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良好的社会品牌和雄厚的财力支持,民生学院目前进入了高起点的快速发展阶段。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将投资数亿元,着力为民生学院打造一个充满时代气息和文化元素的新校区,使其成为广大学子刻苦学习、快乐成长的理想殿堂。新校区一期占地500余亩,校园规划结构为“一环两心,两轴三组团”,从而形成一个理念先进、功能齐全,融开放性、地域文化特色于一体,低碳、园林、弹性发展的现代校园。


    据介绍,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是国家教育部首批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目前,民生学院教学机构有8系1部,全日制在校本科生8200多名,初步形成了文、理、工、经、管、法、医、教育等多学科并存,以各类应用型学科专业为主发展的办学特色,曾荣获“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2010年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等称号。


   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开封市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大学领导等出席奠基典礼。


 1月11日上午,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大学合办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在开封隆重举行新校区开工奠基典礼。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开封市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大学领导等出席奠基典礼。


    报业集团牵手百年学府

    与河南大学携手共建民生学院,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投身教育事业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2009年9月16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大学签订了合作举办民生学院的协议。依靠河南大学良好的办学品牌和教育资源,依靠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良好的社会品牌和雄厚财力支持,民生学院目前进入了高起点的快速发展阶段。


    民生学院打造低碳校园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将投资数亿元,着力为民生学院打造一个充满时代气息和文化元素的新校区,使其成为广大学子刻苦学习、快乐成长的理想殿堂。据介绍,正在建设的民生学院新校区东临金明大道,西接集英街,北依东京大道,与河南大学新校区隔路相望。民生学院新校区一期占地500余亩,校园规划结构为“一环两心,两轴三组团”,从而形成一个理念先进、功能齐全,融开放性、地域文化特色于一体,低碳、园林、弹性发展的现代校园。


    链接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是国家教育部首批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目前,民生学院教学机构有8系1部,全日制在校本科生8200多名,初步形成了文、理、工、经、管、法、医、教育等多学科并存,以各类应用型学科专业为主发展的办学特色,走上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之路,曾获“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2010年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等荣誉称号。 


民生学院官方微信

民生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