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民生讲堂      |     媒体民生
                               视频新闻      |     图片新闻      |     菁菁校园      |     电子院报      |     官方微博

大河网:河大民生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创新高



作者:大河网  来源:转载  时间:2011-06-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大河网讯(记者 李卫华 郭俊华)一场普通的毕业典礼变成学生感恩母校的聚会,引来众多媒体关注。日前举行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披露,依靠投资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雄厚实力支持,依靠河南大学优秀一本教育资源,该院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比率今年达20%以上,初次就业率达90%以上,创历史新高。为此,毕业生们自发打出了“感恩母校”条幅。


  河大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娄源功,常务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赵国祥,为优秀毕业生代表援正流苏,授予学士学位证书。2011届该院毕业生1700余名,260多名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部分毕业生考取了国内一流大学和世界著名大学研究生。学院年度新增就业基地5家,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于往年。


  2009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投资方与河南大学强强联合,为民生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依靠投资方广泛的社会影响和母体学校优质的一本教育资源,学院生源质量和数量、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等不断提升,学习风气更加浓厚,校园文化建设大力推进,毕业生考研率、就业率逐年提高,大批毕业生活跃在省内外金融、通讯、建筑和教育等行业。学院办学声誉迅速扩大,被评为“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 “全国先进独立学院”、“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河南成长(发展)最快的院校”等。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国庆说,目前投资4亿多元、绿色低碳的现代化新校区建设正在进行,一期工程将于今年秋季新生入学时投入使用。学院2011年招生专业达到43个,计划招生数量近4300名,在校生规模将超过万名。学院将逐步建成全国知名、省内领先、设施齐备、功能完善的高水平独立学院,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


民生学院官方微信

民生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