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大河网: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普本生源火爆



作者:大河网  来源:转载  时间:2013-08-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普本生源依然火爆

  文科投档线447分,高出三本线39分;理科投档线409分,高出三本线50分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通讯员 李嶅)今年,在全省高考生源总量再次下滑的不利情况下,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普本招生依然良好,文科、理科普本录取分数线分别高出三本线39分和50分,保持了该院几年来生源一直火爆的态势。


  近年来,特别是河南大学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袂共建该院后,学院充分利用办学双方丰厚的教育教学资源、品牌及资金优势,深化教学改革,挖掘办学潜力,提高教育质量,探索新思路、实现新举措、争取新作为,使学院各项事业都得到快速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使毕业生就业率逐年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率逐年提高,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考取比率年均超过20%,部分学生还考取国内外一流大学进行深造。


  8月3日,我省2013年度高招录取第三批次拉开大幕,民生学院生源依旧喜人。该院文科计划招收1415人,一志愿投档高于我省三本线408分的达2230人。录取分数线447分,高出三本线39分;理科计划招收2009人,一志愿投档高于我省三本线359分的达3075人。录取分数线409分,高出三本线50分。数据表明,报考民生学院的高分段考生数量已经形成规模,生源质量明显不断提升。


  在提前批次录取中,该院的艺术类专业,也颇受众多优秀考生的追捧,艺术类一志愿上线率达到300%。该院今年还在河南之外的天津、河北、内蒙古等15个省(市、区)投放招生计划391人,从目前已录取的情况看,生源质量也都非常好。


  该院在做好录取工作的同时,还十分重视招生咨询与信息发布工作。他们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电话咨询、网络咨询、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的咨询服务工作,在第一时间公布录取结果,最大限度地缓解考生和家长的紧张焦虑情绪,受到了考生、家长及社会的普遍好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