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作者:李臻 王晓枫 摄影:李奕贤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集体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剑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对讲话精神进行了说明解读,并要求学院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提纲挈领地对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

魏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之所以重要,就是在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此次学习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从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方面提出了详尽而富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

魏剑要求,当前和和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各级党组织都要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一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意识;二是积极探索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思政教育形式,多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多用身边的模范榜样和社会上的典型案例,使思政教育可感可触,增强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三是不断加强校园文化的建设,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使学生思想在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得到提升;四是在扎实做好传统媒介宣传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新媒体平台的建设,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使党的思想声音、国家的政策方针深入到师生心中;五是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建立健全学院领导、中层干部联系师生制度,增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让学院师生有更多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真正形成“学院兴我荣,学院衰我耻”的环境氛围,以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