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中国日报》:“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选拔赛成功举办



作者:中国日报  来源:转载  时间:2015-12-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选拔赛成功举办

参赛选手与老师合影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月30日电(王皓萍 郭乃宁 夏青)寒寒冬日抵挡不住同学们满腔热情,冽冽寒风阻挡不了英语比赛如约而至。11月26日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分院在该校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一届中国日报“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园选拔赛。

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15位选手披荆斩棘进入决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副院长张国梁、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彬等相关领导莅临决赛现场。顾建敏、邱光华、外教Rhiannon、宋格、李盈盈、刑悦等老师受邀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分为定题演讲(Prepared Speech)、即兴演讲(Impromptu Speech)与才艺表演(Art Session)三部分。15名参赛者围绕“two cheers for‘made in china’”展开主题演讲,选手们流利的口语,落落大方的舞台表现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的2分钟即兴演讲对选手们的理解能力、语言组织能力、思辨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都有极高要求。才艺展示中,选手刘梦藕一首《Bye Bye Bye》一扫比赛紧张气氛,其欢快的旋律瞬间点燃全场,6号选手李菲电影配音《Taken》(飓风营救),惟妙惟肖发音不禁引起现场阵阵惊呼。

最终,6号选手李菲、15号选手马婷婷以标准发音,抑扬顿挫的语调,流利口语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该校校园选拔赛特等奖,成功晋级河南地区决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面向全国高校本、专科在校学生举行。旨在提高我国大学生英语水平,推进我国创新型国际人才的培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