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作者:李俊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3-22  责任编辑:李奕贤

3月18日上午,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落幕。学院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王耀麟同学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专业类)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比赛分为分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由各省组织的预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构成。本届比赛共有28个赛区的86000余人参加,其中数学专业组38000余人,非数学专业组48000余人。经过层层选拔,数学专业组的95人、非数学专业组的188人入围全国决赛。

 

2016年6月,学院在接到组委会的通知后就开始准备相关参赛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期间多次进行指导安排,为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为争创佳绩,挑选优秀学生参加比赛,理工分院、商学分院在学院教务部的指导帮助下,从几百名报名的同学中认真选拔参赛人员,并专门安排多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对学生进行培训指导。在2016年11月中旬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省赛区预赛中,学院共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王耀麟同学从40余所高校的500余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河南省入选全国总决赛的6名选手之一。 在今年3月18日的全国总决赛中,王耀麟同学与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的200余名选手同台竞争,王耀麟同学在激烈的比赛中不畏强敌,凭借自己稳定的发挥,成功取得非专业组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全国舞台上展现了民生学子的豪情与才华。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