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日报》:我省首届“金烛奖”评选揭晓



作者:河南日报  来源:转载  时间:2017-05-14  责任编辑:王晓枫


1D19E


5月12日晚,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河南省首届“金烛奖”颁奖典礼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行。⑨6本报记者史长来摄


本报讯(记者刁良梓吴曼迪通讯员司马连竹)5月12日,作为庆祝河南日报创刊68周年活动的一项内容,河南省首届“金烛奖”评选暨颁奖典礼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的百余所各级学校代表参加颁奖活动,中央驻豫媒体负责人、省内主要媒体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


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倡议并主办的首届“金烛奖”评选,旨在树立正确舆论导向,以榜样为引领,弘扬师德师风,服务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活动自2016年初启动,全省700多家幼儿园、小学、中学、艺校、中等职业学校、高等教育学校等各类教育单位和千余名个人报名参加。经过初期申报、评委初选和专家委员会终评三个环节,最终有100多所学校和20多名先进个人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十佳教育工作者”“十大新锐教育工作者”“最具影响力典范名校”“高质量就业示范高校”“教育改革先锋学校”等奖项称号(获奖名单将在河南日报、大河网上公布)。


30多年来每天行走在悬崖绝壁的羊肠小道,磨破300多双“千层底”的辉县市拍石头乡中心小学教师张锦文;运用互联网创新农村语文教学,扎根基层的襄城县库庄乡第一初中语文教师库亚鸽;开展“孝心我先行”活动,积极推行德育教育的周口文昌中学校长朱贵华……这些以身为烛的老师们的事迹,一次次感动了在场的观众。


据介绍,河南省2017年度“金烛奖”评选活动也同时启动。5月13日至10月31日为申报阶段,全省各主要媒体可提名候选人,各级教育局、各学校可直接申报并推荐先进集体与单位。11月1日至12月31日为评审阶段。申报材料可发送至hnrbjyb@126.com。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7-05/13/content_146098.htm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