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法学专业召开“关爱自己•呵护青春”主题班会



作者:王华  来源:原创  时间:2011-10-25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增强女学生安全意识,切实防范各种不法侵害,有效的保护女生安全,10月20日下午,民生学院2009级、2010级法学专业在10号楼102教室召开了“关爱自己•呵护青春”的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马丽老师主持,该专业全体女生参加会议。


    辅导员马老师就近期女同学们的在校学习与安全等问题做了相关总结,她表示,女生正处于心理与生理的成长期,不够成熟,还不能够很好的保护自己,一部分同学还不具有完全社会防范知识和能力,是社会不良风气极易侵蚀的“易感人群”。对这个群体进行经常性安全宣讲及人生观、世界观的教育非常必要。由于仍有极少部分女同学生心理素质相对脆弱、承受力不佳,容易产生心理问题。在社会意识多元化和社会文化多元化的影响日益冲击校园的今天,大部分女学生均不同程度地存在防护观念淡薄、抵御社会诱惑和辨别是非能力较差的问题,因此强化人生观、世界观的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最后,马老师对法学女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她倡导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尤其是在交友方面要以安全为保障,身为女生要会保护好自己,更要与周围的同学和谐相处。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增强自尊、自强、自爱、自立的意识,做一个品德高尚、学有所成、涵养内秀的女青年。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学会珍惜青春,关爱自己,能够健康安全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