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0级应用化学等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朱佩燕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4-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3年3月28日,沐浴着和暖春风的民生校园里,明亮的2号教学楼2301教室座无虚席。2010级生物技术、应用化学和2012级生物技术在此举办“大学生活及考研经验交流会”。辅导员朱佩燕参加会议。


    日前,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发布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出台包括完善财政拨款制度、完善奖助政策体系、建立健全收费制度在内的三大措施。许多准备考研的贫困生在考研和就业的选择上充满了困惑、决定考研的学生对考研的专业选择和学校选择等具体事项还是模棱两可,不知如何做好考研准备工作。正是在如此背景下,此次交流会邀请请来了2009级已经接到复试通知的孔繁刚、管奕欣、李海楼同学,以及参加了选调生考试并且工作单位已接收的学生党员王晶同学,为同学们答疑解难。

 

    交流会前,辅导员朱佩燕老师对2009、2010级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作了总结,并介绍了自己的大学及研究生的求学经历。随后,2009级生物技术孔繁刚同学以质朴的语言讲诉了自己的考研择校和复习经验,并回答了10级学生在专业课复习的问题。2009级应用化学李海楼同学为绝大多数害怕考研英语的同学树立了信心,他的坚韧不拔,持之以恒感动了在座的每位同学。王晶同学作为选择就业的学生代表,轻松风趣的讲诉了自己的人生观和择业观,为对就业产生忧虑的学弟学妹们做了好榜样。由于不同专业学生的需求不同,在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又自发分成两组继续向学长、学姐们请教考研和就业的相关问题。


    2个小时的交流会,紧张有序,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会议为有志于考研的同学点亮了一盏明灯,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同时,选择就业的同学也有了自己明确的目标,大家记得一句话就是”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就会变希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