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戏曲进校园”之豫剧经典《朝阳沟》在学院大礼堂精彩上演



作者:郝祎明 程雨欣 摄影:李世鹏 卢韦如 兰静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08  责任编辑:李世鹏






11月7日晚,学院大礼堂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由河南省文化厅、财政厅、教育厅主办,河南豫剧院三团承办的"戏曲进校园"之经典豫剧《朝阳沟》在学院大礼堂精彩上演。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副院长张国梁、段廷良,学院教职工、家属和8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朝阳沟》是由编剧杨兰春于1958年创作的一部著名豫剧作品,由豫剧三团首演,是现代豫剧的经典之作。该剧以中国大跃进时期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为背景,围绕女主角银环到未婚夫拴保的家乡朝阳沟参加农业生产而展开的一系列矛盾冲突,最后立志扎根农村的爱情故事。在现场的演出中,戏剧唱腔优美,情节紧凑,妙趣横生;演员们将肢体动作和戏曲结合,加上河南方言独有的味道,生动了再现了朝阳沟的生活景象,使得观众们仿佛身临其境,豫剧三团的演员们用完美精湛的表演,清脆动听的嗓音,勾起了在场老师曾经的回忆,也让在场学生感受到了坚持不懈、努力奋进、永葆热情与不忘初心的精神品质。在剧中,国家一级演员陈秀兰、崔玉萍、李书奇、陈晓兰分别饰演二大娘、栓宝妈等角色,他们精湛的表演、高超的艺术水平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现场更是掌声不断、笑声连连。

演出结束后,学院领导上台与演员们亲切握手,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河南豫剧作为我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积淀着优秀与经典,有着深刻的审美内涵和深远影响,此次经典豫剧《朝阳沟》走进学院,对于提高学院师生审美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拓展艺术教育平台、增强中国传统文化自信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