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1级日语召开“日语学习会”



作者:谢丽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5-21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3年5月14日上午,明伦校区综合楼113教室内,民生学院11级日语专业全体学生在此召开“日语学习会”。辅导员谢丽老师、我校外语学院日语3名已顺利考研的应届毕业生与会。


    目前,考研工作已顺利结束,对于正处于大二结束之际的我院日语专业学生来说,多名学生表示对考研充满好奇与迷茫。在辅导员谢丽老师的指导下,班委张佩瑾同学多方联系,请来我校外语学院三名已顺利考研的大四学姐,为同学们解答考研方面的有关问题。此次学习交流会重在明确考研概念,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与学习自信心。


    我校外语学院09级日语专业党慧霞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并和大家积极互动,鼓励同学应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并坚定地走下去。李慧慧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与考研经历,提醒大家应提早确定考研目标并且考研准备应有计划进行,她还通过切身经历告诫大家一定要不怕吃苦,学会调整心态。马静雯同学则向大家介绍了日语专业考研流程,以及目前我国日语专业的考研状况,并简要分析了部分学校的考研特点。学生们与我校外语学院同专业学姐积极交流学习经验,探讨学习方法,学习会气氛融洽。


    学习交流会结后,学生表示受启颇深,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交流会。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