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后勤中心:楼宇值班员工作获得一致好评



作者:张磊  来源:原创  时间:2012-12-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2年12月24日,后勤中心宿舍各值班室出现感人的一幕:同学们自发捧着平安果送给宿舍值班员,献上深情的祝福。这是学院公寓值班员和同学们和谐共融、鱼水情深的一个缩影。根据年终后勤《优质服务调查问卷》统计,学生对楼宇部值班员服务满意度高达98%,这看似简单的数据实则得之不易,凝聚着楼宇部值班员们的辛勤劳动和真诚爱心,而学生回报给值班员的,是对工作的配合支持和发自内心的感谢。


     学院公寓值班员是一群平凡的人,却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中国传统思想。她们把离家在外的学子当作自己的孩子,最常挂在嘴边的话:“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多孤单”,“自己的孩子也出门在外,我对别人的孩子好一点,也希望别人对我的孩子好一点”。话虽朴实,却透着浓浓深情。


    日常生活中,她们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关心着学生。在宿舍,学生的衣服破了,值班员一针线地帮助缝补,3号楼A区值班员为学生缝补钱包用了一天多的时间,白天时间不够,晚上在灯下戴着老花镜缝补;学生生病了,值班员送水送药,1号楼B区值班员专门熬红糖水供身体不适的女生饮用……他们既是良师又是益友,学生心情不好时想找她们倾诉,过节回不去的跟着他们一起过节。


    楼宇部规定一天四次的立岗时间,起到了加强值班员与学生的沟通的效果。学生上课去,她们在楼前叮嘱:“孩子,天冷,多穿点衣服”、“孩子,过马路一定要看红绿灯,阿姨在这等你们回来”;学生下课归来,他们微笑着迎接,叮嘱学生多吃点饭,注意身体。她们陪着学生一起渡过了离家独立的彷徨期,陪着他们克服各种困难,爱护他们、鼓励他们、包容他们,建立起了同甘共苦的友谊,使学生从内心深处对他们产生深深的信任和依赖,把宿舍当作一个温馨的家,这使公寓内墙上“有困难,找阿姨”的温情标语真正生动鲜活起来。


    在教学楼,值班员也与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4号楼值班员擅长美术字,学生开会请他指导;1号楼值班员口才好,参加社团竞选的学生请他辅导竞选演讲。为了能够及时挽回老师、学生的损失,他们一下课就到教室巡视有无丢失物品,他们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无私的品格,半年内归还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总价值高达10万余元,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信任和好评。


    有位哲人说过:“爱情、友情,久而久之都会转化为亲情”,正是有公寓值班员与学生培养出的这份亲情,才使学生感受到民生大家庭的温暖,真正融入到学院中来,促使他们自觉地维护这个大家庭,支持和配合学院的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