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播音主持与艺术等专业积极开展“春季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谢丽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4-02  责任编辑:王晓枫

    近日,我院明伦校区播音主持与艺术、美术、法学、英语、艺术设计、汉语言文学、旅游管理等专业在学工部的部署下积极开展“春季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春天美好的后面往往隐藏着众多的安全隐患。如何防范春季传染病、如何在节日踏青时注意出行安全、如何在春季运动会上防止意外伤害事故、如何慧眼识别、安全择业,诸多问题成为学院春季安全管理的重心。针对当前学生工作管理的特点,日前,院学生工作部积极部署春季安全教育工作,在各专业开展“春季学生安全”教育活动。针对学工部的具体要求,明伦校区各专业结合年级特色、专业特色逐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春天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易出现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四月份在校学生假期多、活动多,外出频繁。明伦校区美术、播音主持、艺术设计、英语、日语、汉语言文学、法学、旅游管理等专业积极开展“心理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等安全知识学习,提出“自我调节,成就健康”、“旅游游玩,平安归来”、“要运动,也要安全”等安全口号。

 

    目前,大四学生正处于实习和就业时期,英语、英语(专升本)、法学、播音主持、编导、艺术设计、旅游管理、汉语言文学等专业认真学习《社会安全和求职安全》等文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实习安全,告诫学生“择业渠道选正规、递交简历需谨慎、面试骗局巧判断、了解法律会维权”,从而提高毕业生的就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本次春季安全教育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各专业采用各种形式,将本次活动活泼化、深入化。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