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分院08-10级临床医学、护理学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方琼儿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5-06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3年5月4日下午,2008、2009、2010级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在综合教学楼2306教室举行。

 

    辅导员黄俊丽老师介绍了2008级临床医学和2009级护理学考研情况:2008级临床医学和2009级护理学专业的学生经过努力奋斗,考研取得了较好的收获:2008级临床医学专业参加考研的近60人,其中30多人达到国家线,目前已有26人被录取,以就业为首选的09级护理学专业学生一共有11人参加考研,达到国家线的有7人,目前5人被录取。其中方茜、宋鹏辉同学分别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和协和医学院录取。袁铭、蔡蔚然同学被第二军医大录取,张晓媛、王远航同学被南方医科大、哈尔滨医科大录取。

 

    交流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发言阶段,第二是自由提问阶段。与会12名考研成功的学长分别从学习方法、时间安排和心态调整、复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调剂策略等方面来讲述。首先与大家分享考研成功经验的是王浩联同学,他以357分的优异成绩考入郑大一附院消化内科,他说,“考研考的是坚持, 研的是用心。”。讲述了自己在英语、政治和西医综合学习上的有效方法。 以350分被河南省肿瘤医院录取的王彦玲同学,她们宿舍4人全部考研成功的例子让同学们钦佩不已,她强调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并建议寻找考研同伴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地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并且增强沟通交流能力以增加在复试面试中脱颖而出的机会。王远航建议复试前要多方位了解学校的情况,积极地通过各种渠道掌握信息。08级临床医学宋鹏辉被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内科录取,他强调在具备扎实基础的前提下,看大纲和做真题非常重要。他认为应该养成前瞻性的习惯,在走每一步之前做好计划并且予以坚持。此外,学长们在各科学习、补习班与参考资料的问题上也提出了很多有实际意义的建议。 


    自由提问环节中,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考研困惑,学长学姐们都耐心细致地回答,整个场面非常活跃,相信有备研意向的同学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勇气投入到考研队伍中。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考研前期准备之路,也增强了同学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