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作者:刘雪东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4-28  责任编辑:李凌皛

2017年4月20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河南大河锦悦酒店召开。学院董事赵铁军、娄源功、赵国祥、王国庆、李文山、魏剑、靳德永、赵德营、王艳以及监事雷霆等同志出席、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董事会董事长赵铁军主持。


民生学院董事会董事长赵铁军向大家宣读了民生学院第三届董事会调整后的成员组成。


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董事会汇报了学院近年的基本情况和总体工作情况。李文山首先汇报了上次董事会以来学院在基础设施建设、办学理念与定位、专业与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招生与就业及办学声誉提高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在发展中面临的诸多问题,并就学院下一步明确发展路径、完善办学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凸显专业特色等思路提出了建议。


董事会审议认为,民生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是巨大的,在办学条件、办学质量、办学成效、社会影响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应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就民生学院发展中存在问题和面临的路径选择等重大问题指出了解决途径,要求要明确定位,压缩专业设置,合理配备师资,强化管理。学院要尽快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确定民生学院发展路径方案,谋求新的发展。


民生学院副院长王艳在会上汇报了学院财务收支情况和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等问题。学院副院长张耀华对学院新校区一、二期工程建设进展和投资总体情况作了汇报。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民生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和预算编制情况报告,同意学院的建设融资和重新启动校区综合楼建设计划。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快学院的基础建设。


会议就民生学院今后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讨论中,学院执行董事王国庆指出:教育部将来是要验收的, “转设”是方向,学院要想更好发展,就要选对发展方向、发展形式,要利用好政策,实现低成本扩张。学院执行董事赵国祥要求: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和专业发展定位,突出特点和特色,围绕专业建设师资队伍,要精简机构,减少人员,加强内部精细化管理。


学院副董事长娄源功强调:学院的发展要立足长远,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按现代民办教育规律办学,做好专业和人才规划,“聘、引、养”结合,充分利用好退休的专家教授,办出特色,办出优势,把民生学院办成一流的民办高校。


最后董事长赵铁军在会上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民生学院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对民生学院办学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初步的解决设想,会议开得很成功很圆满。赵铁军说,民生学院在办学双方的鼎力支持下,发展的速度快,质量好,在教育教学、学生培养、基础建设、党建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办学声誉不断提升,为今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但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在发展中将要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要求对民生学院发展路径选择要有紧迫感,严肃认真对待,深入开展调研论证。要紧密结合国家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要做好学院发展规划,进一步调整专业设置、压缩办学成本高、市场需求小的专业,突出发展优势特色专业。要进一步强化民生学院的管理,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确保学院管理规范、风清气正的环境。要以“聘、引、养”为基本框架,加快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形成科学规范的进人机制,聘任专家教授担任二级学院院长,听取尊重他们的意见,大力支持他们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他们的作用,并注重加强对二级学院年青教师的管理和培养。同时,他希望民生学院要认真落实这次董事会精神和要求,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期,继续振奋精神,努力奋斗,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履行好责任、义务,让民生学院发展的更好,办学成果越扩越大,把民生学院推上更高台阶,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