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分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



作者:王静  来源:原创  时间:2013-12-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78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2013年12月9日上午,医学分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静老师带领分院所有新生党员瞻仰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祭奠革命先烈。


    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门前,王静老师给同学们讲道:78年前的今天,北平学生6000余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呼“停止内战,一致抗日”、“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等口号举行示威游行,形成了全国人民爱国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党员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刻苦读书,以此继承革命先烈的爱国、救国、富国、共建和平世界的伟大梦想!随后,她带领新生党员怀着激动和敬佩的心情,认真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最后,全体党员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党支部活动,加强了对新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纪念12•9运动这特殊的日子里,通过参观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让我们深深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感受到共产党员信念的可贵。作为新一代的党员不仅应秉承爱国主义传统,更应该时刻与党保持一致,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为祖国的腾飞、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