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首届“辩响校园”税收辩论赛落下帷幕



作者:张阳 龚荷诗 董颖  来源:原创  时间:2014-11-14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13日下午,学院新区艺术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我院商学分院首届“辩响校园”税收辩论赛决赛开始激烈交锋。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冯长银、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及各部门负责人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冯长银代表商学分院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师生表示欢迎,对积极准备、参与辩论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在比赛中辩出风采、辩出水平。


    李文山对辩论赛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辩论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辨真伪、明事理、求真理水平,体会辩论的内涵与快乐,达到思想上的深化与升华,促同学们的沟通交流,推动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向上发展。


   辩论赛围绕 “开征环境保护税对于‘治霾’意义是否重大”的论题展开。正方为商学分院个人组合队,反方为商学分院2014级会计学2班队。正反双方辩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进行激烈的唇枪舌战。在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据理力争、思维严密,巧妙地回答一些复杂的问题,引得场上喝彩声连连。在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着眼当下,视角广阔,多角度地阐释了自己的观点,句句切中对方要害,不给对手留下任何破绽,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的雄辩才能。经过激战,正方商学分院个人组合队最终摘得桂冠。


    在一场激烈的辩论之后,现场进行了轻松愉悦的的歌舞表演及现场抽奖活动。

    魏剑书记宣布了团队比赛结果,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大加表扬。他表示,此次辩论赛不仅使同学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锻炼了口才,也使大家更加关注环境、环保问题,他倡议同学们绿色出行,打造民生APEC蓝。


    冯长银宣布了获得辩论赛各单项奖的同学、指导教师。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与会领导向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发了奖状。

 

 

 

商学院首届“辩响校园”税收辩论赛获奖结果:

 

一等奖:商学院个人组合队


二等奖:14级会计2队、12级会计队、14级金融学经济学队


三等奖:13级金融学队、13级会计1队、13级会计2队、14级旅游管理队、14级社会工作队

 

最佳辩手:高东辉、王翰成、杨婷、李世霖、杨路帆、侯福亚、侯帅迪、刘康泽慧、桓书强、张婉迪


优秀指导老师:周荣超、唐世峰、严琰、龚荷诗、余锦文、白金枝


优秀组织奖:13级金融统计队、13级行政管理队、14级金融统计队、14级会计1队、14级行政管理1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