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喜获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



作者:王非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近日,2016年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评选结果揭晓,学院李文山教授的《中国传统文化与微文化融合研究》,高如民副教授和李丽老师合著的《高等院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现状分析与训练提升》的两篇论文在众多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河南省二等奖,实现了学院在该项成果评选中的新突破。

李文山教授的《中国传统文化与微文化融合研究》从中国传统文化和微文化的对立和冲突入手,探寻在当前社会语境中,实现二者融合的新途径,并明确指出当下广泛传播的微文化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它继承了中国传统的“儒释道”文化精神,又弥补传统文化在社会个体关怀上的不足,二者的融合有利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流播。高如民副教授、李丽老师的《高等院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现状分析与训练提升》则以郑汴地区部分高校师范生为样本,从改变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师教育类课程、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增强教育实践环节等方面探讨了增强高等院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途径和方法。两篇论文视角独特,论述新颖,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应用价值。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积极探索适合学院实际的教育科研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在特色性、实效性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学院科学研究工作的新突破、新发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