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作者:赵师行  来源:原创  时间:2014-12-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近日,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在辅导员赵师行的组织下,开展了以“诚信感恩,服务大众”为主题的急救知识普及活动。活动邀请河南大学急救知识技能教师黄志红亲自为同学们作现场指导。

 

    黄志红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清理三项急救知识的讲解,并亲自示范。黄老师还认真细致地指导同学们一一进行现场操作,并一再叮嘱同学们,在突发情况的4分钟内,是黄金4分钟,如果在这个时间段能及时对患者进行抢救,患者被成功抢救下来的几率会大大提高。

 

    辅导员赵师行教导大家,作为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你们一生都将肩负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重任,崇高的思想觉悟和优秀的品质对大家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同学们一定要作一个懂得感恩和有爱心的医护工作者,认真履行救死扶伤的天职,去维护人民的健康与生命。

 

    此次活动,通过对技能实践操作,激发了同学们对临床医学专业的更大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加深了大家对爱心和责任心的认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