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众人舌战展风采,针锋相对辩天下



作者:张文芳 施钰鸣  来源:原创  时间:2014-10-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响应学院团委号召,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年9月22日,医学分院13级护理学专业同学在3303教室展开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辩论赛。双方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精神层面重要还是行动重要”的主题展开激烈辩论。辅导员王静老师对辩论赛进行了指导。


    正方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科学社会主义的价值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价值内核,是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价值升华和高度概括,所以“践行社会主义精神层面更为重要。”而反方则认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仅从精神层面出发是不够的,还应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必须以具体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辩论双方主题鲜明,陈词慷慨激昂,驳论针锋相对,围绕论点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她们能言善辩的口才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特别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争分夺秒、唇枪舌剑,时而语言幽默诙谐,时而沉着冷静,应答自如,展示出当代大学生才思敏捷、勇于开拓的精神,给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最终,反方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要从精神层面出发”辩题取得胜利。

 

    辩论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涵,激发了大家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热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