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4级护理专业举办“大学生宽松式教育利与弊”辩论赛



作者:周晓莹  来源:原创  时间:2014-11-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11月7日上午,医学分院护理专业在5301教室举办了题为“大学校园宽松式教育利与弊”的辩论赛。护理专业全体学生观看了比赛,辅导员李曼琳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指导。

 

    辩论赛分为对辩、自由辩论、互动环节及结辩四个阶段。在开篇立论环节,正反双方分别明确提出了各自观点。正方认为宽松式教育是人性化、服务型的教育,它为大学生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反方则认为宽松式教育不能保障有效的管理和教学目标的实现。随后,双方辩手凭借充分的准备,在规定时间内对宽松式教育对大学生学习、生活、交际方面的利与弊做出了合理、全面的总结概括,他们思维灵活、缜密,精彩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自由辩论阶段,教室内瞬间充满了火药味,双方辩手语言犀利,相互反驳,毫不退让,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互动环节,台下观众纷纷发言,对双方辩手在逻辑上的漏洞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经过几个环节的博弈,正方最终获胜。

 

    李曼琳老师对大家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口才、学识与风度,并为获胜方颁发了奖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