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戏曲进校园——豫剧现代戏《焦裕禄》走进民生学院



作者:董茜 单兵营 摄影:李文超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6-01  责任编辑:李凌皛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焦裕禄精神。5月31日下午,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巡演在学院大礼堂震撼上演。学院部分教职工和学生观看了此次演出,大礼堂内座无虚席。


《焦裕禄》以新的视角、新的素材,对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这一典型人物进行了艺术解读,再现了半个世纪前一段独特的兰考往事。该剧通过演绎“火车站礼送灾民”、“瓦窑村访贤举才”、“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痛斥浮夸风”等多个故事情结,真实再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生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党建“立根铸魂”工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师生们用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人民公仆焦裕禄的敬佩,对焦裕禄“务实、为民”精神的景仰。演员们精湛的演绎,诠释了一个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人物形象,展现出兰考地区群众艰苦的生活环境。豫剧现代戏《焦裕禄》的成功上演给师生们带来了精神洗礼,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焦裕禄,革命烈士,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 、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