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组织党员同志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作者:组宣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8-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全体教工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更好地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 8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带领学院中层干部及全体辅导员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焦裕禄事迹展览馆、焦裕禄干部学院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同志们来到焦裕禄纪念园,在焦裕禄烈士墓前,大家举行了庄重的拜谒仪式。刘道衔代表民生学院全体党员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表达对焦裕禄同志崇高的敬意,王建国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大家瞻仰了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大量遗物和图片,这些物品都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动人场景,此时一个“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形象昂然立于同志们心中。

在焦桐广场,焦裕禄同志在1963年春亲手种下的泡桐树已经巍然参天。泡桐树下,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他当年带领群众种泡桐、治风沙的动人情景再现我们脑海。焦裕禄在兰考工作的时间里,几乎走遍了兰考的每寸土地,冒雨勘察内涝情况,获得发生水患的第一手资料,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篇章。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培训楼一楼大厅的题词深深震撼着每位同志的心灵,激励着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焦裕禄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得到了提高,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焦裕禄精神始终是学院加快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动力,我们一定要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廉洁自律、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多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做焦裕禄精神的传承者,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人才而奋斗终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