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组宣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0-19  责任编辑:王晓枫

恰逢金秋好时节,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是全国人民的喜事,学院全体师生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学院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同志们和同学们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艺术楼一楼报告厅等场所,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形式,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观看开幕会过程中,大家仔细听记,认真领悟,观看结束后在校园里掀起了学习讨论十九大开幕会的热潮。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说:“党的十九大是在我们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行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历史和时代意义非常重大。报告是全党面对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这个宏伟的战略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的一次思想动员,一次行动的冲锋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动员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结合学院的发展、教育教学、发展的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学院的发展规划,围绕立德树人,为了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更好更优秀的人才。”

学院教务部部长方云录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育人先育德,育德先育魂。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历史使命,明白做人道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植“实干报国,创新卓越”的文化信念,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出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青年人才! ”

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说:“看完习总书记十九大的报告之后,我感到很欣喜、很振奋,看到国家各项制度在一步步完善以及很多涉及到民生的问题都在不断地解决,我真切感受到国家在变得更加强大。听了总书记对中国未来发展的规划,我觉得我们应该是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对习总书记提到的高等学校教育和青年学生的培养,我们作为学生管理者应该紧紧地跟着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做好具体工作,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子。”

人文分院副院长苗霞说:“看了十九大之后,我的内心非常地震撼,为共产党在过去的五年里取得的巨大的成就感到骄傲,同时对习总书记对未来的规划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作为一位民盟同志,会坚定地拥护共产党,跟随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我作为一位从2004年就进入民生学院工作的一位“老教师”,我见证了在过去五年里民生学院巨大的发展变化,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教学水平、师资力量都有着很大的进步。学院的发展和教职工的利益和发展是休戚相关的,所以我由衷地为学院这五年的发展进步感到喜悦。”

学院教师吴春杰说:“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是对我们思想上的又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接下来我们要认真学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时时处处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2017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袁成红同学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总结的了近五年来国家发展的变化,我们国家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也将对我国未来的发展产生深刻而又重大的影响。就像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当前我们国家既面临机遇又面临挑战,但有挑战就有方法解决,因为方法总比困难多,真心希望我们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专升本)郭帅同学说:“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全方面了解了十八大以后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作为中国人,我由衷感到自豪。与此同时,总书记的报告也让我有一些思考,我们现在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当前的发展是不均衡的,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不断学习,奋发有为,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拼搏。

             

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薛莉萍同学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时间内,我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变化。特别是在教育方面,国家更加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缩小城乡差距在教育方面的问题,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国家更是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奖助学金帮助,切实帮助学生求学。中国梦是我们当前共同的目标,有了这个目标,我相信,只要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加坚定了广大师生对美好未来的的信心与信念,促使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意识。民生学院全体师生定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跟党走,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工作,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