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分院各专业召开“安全文明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医学分院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3-30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建设文明校园。近日,医学分院各专业相继召开了“安全文明教育”主题班会。


    “我把手机放在外套口袋,逛着街,手机就在我毫无防备下丢了,我连续丢两次”,药物制剂专业的李玉静同学说。针对学生手机丢失事件,辅导员任洁洁老师提醒在座学生都应加强财产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她结合漫画图片等形式,从交通、住宿、饮食、财产、求职等多方面,生动有趣地向学生讲述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利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辅导员李曼琳老师通过具体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她还通过讲述自己的网购经历,提醒大家网购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以防上当受骗。


    2013级临床医学、药学专业在辅导员赵师行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安全伴我行”实战演习班会。在安全教育班会中,几名同学声情并茂的上演了一场“真实版”危险,使大家意识到危险就在我们身边,要时刻提高警惕。其中女子防狼术、抢包示范与分步解析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大家自我保护的意识。


    辅导员王蓬老师通过介绍日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件,并结合交通、宿舍、饮食、财产、求职等相关案例,详细讲述了相关安全知识,使同学们清醒地认识到身边存在的安全问题,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医学分院各专业“安全文明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了解到更多安全常识,同时也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安全文明的重要性,提高学生的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力地促进了平安、和谐、文明校园的建设。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