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作者:卢茜茜 程壮壮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3-2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整体素质,增强协作精神和团队凝聚力,激发个体与团队潜能,增进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3月13日下午,商学分院组织团总支全体成员在学院风雨操场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唐世锋参加了本次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共设置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抢占阵地之踩报纸”项目。每组分发到一张报纸,一组六人同时站到报纸中,成功在报纸上站立5秒钟即可通过,然后把报纸对折,六人再次站立上去,以此类推。最为精彩的是,当报纸折两折的时候,面对更小的面积,大家发动脑筋、齐心协力在越来越小的报纸上抱得更紧,心也挨得更近;第二个环节是“生命之水”项目, 每个队员口中衔着一只装满水的水杯,把一杯水从第一个人依次传到最后一个人,不可用身体其他部位参与传递。第三个环节是“互喂黄瓜”项目,大家蒙上眼睛互喂黄瓜。最后一个环节“万里长城永不倒”,考验了大家的耐力和协调力,要求队员之间要相互信任,放心大胆的把自己身体的重量放到对友身上,形成一个圈,一起移动,移动步子多的一队获胜。活动的趣味性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无不尽笑颜开,同时在活动的中间还不时的穿插一些总结,真正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其中所蕴含的“团队协作、高效率完成工作”的道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拓展训练紧张热烈、惊险刺激,既磨练了个人意志,又培养了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增进了感情,提高了自身素质,今后工作和生活启示意义极大。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