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作者:刘金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3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向广大同学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自我,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5月18日至25日,学院举办了 “大学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5月18日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协会临床与咨询专业注册咨询师卢雪老师担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心理健康讲座。卢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应对措施》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她以专业的视角全面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危机和危机干预相关概念,以及如何进行危机识别和危机处理等。

5月24日晚,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志榕应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常见严重精神障碍识别》心理健康讲座。她以“严重精神障碍的各种症状表现”为切入点,形象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种重性精神疾病的特点。她还介绍了我国的重性精神疾病政策,使同学们对重性精神疾病相关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5月25日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郭梦聪、张静、李方明、孔德娇、李丽敏等专家在学院文化广场为学生进行免费心理咨询。此次咨询活动用四种不同的量表审查工具,对同学们社会的适应能力、压力情况等方面进行心理测试,几位专家现场对同学们的测试结果进行分析,并对参与测试的同学进行针对性指导帮助。

“大学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有效地帮助了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矛盾,学会更好地处理、改善人际关系,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