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大河网总经理高亢应邀为学院通讯员作专题培训



作者:郝祎明 摄影:王杉杉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通讯员队伍业务能力,应学院党委组宣部邀请,11月2日下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总经理高亢在学院3016教室为全院300余名教工及学生通讯员作题为《梦想与现实:通往新闻记者之路的秘籍》专题讲座。

高老师从新闻传播发生的三大变化入手,指出当今时代正处于以报纸为代表的传统媒体向以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为代表的新媒体快速转型的时期,新闻生产也不再只是专业记者的权利,只要你拥有一部手机,人人都可以生产新闻。与此同时,国家也越来越重视网络舆论阵地的建设,以确保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正确的舆论导向。在谈到如何成为一名新闻达人时,高亢指出,写好一篇新闻并不是有了新闻的基本要素就可以,而是要在加强文字功底的训练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参与新闻实践,通过学习各方各面的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水平,努力成为一名全媒体记者。讲座过程中,高老师语言幽默风趣,讲解深入浅出,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高老师还结合自己新闻从业经历,对同学们在提升专业素养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指导,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互动环节,通讯员们踊跃举手提问,高老师都一一耐心进行了解答。

培训会结束后,高老师来到艺术与传媒分院与新闻传播类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学院新闻传播类专业学生人才培养模式及现状,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高亢,男,1996年6月毕业于郑州大学新闻系。先后任河南日报记者、河南日报农村版副主编、大河网总经理等职务,曾获省级以上新闻奖项10余次,是河南日报社首届十佳记者之一。发表新闻传播论文10余篇,有三篇获得河南省新闻奖论文一等奖。目前还担任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周口师范学院兼职教授。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