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分院俄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柴馨雨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19  责任编辑:王晓枫

    开阔国际视野,秀出个人风采。11月14号下午,人文分院俄语演讲比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外语学院北楼二厅顺利举办。比赛邀请外语学院俄语系主任王志坚等老师作评委。
 

    “По-русскиэтооченькрасивыйязык(俄语是一种非常优美的语言)”主持人在介绍词中说。为提高学习俄语的积极性,这次演讲比赛全程用俄语交流。来自2014级俄语班的参赛选手们大多以学习、梦想为主题畅谈自己的看法。梁梦佳选手以“当我与俄罗斯人相遇”为题目,讲述自己克服俄语交流恐惧的经历。选手曹方毅讲述人们对于幸福的看法,并以自己的幸福为例,得出“每个人的幸福都是不一样的”观点。她以深厚的写作功底和字正腔圆的发音征服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本次比赛付珺和王煜飞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梁梦佳、朱丹丹和刘亚平获得。
 

    外语系14级辅导员杨俊贺说:“去年在王志坚老师倡议和外语学院老师的帮忙下,我们圆满举办了演讲比赛。今年也再接再厉,继承这个优良传统。希望这个活动继续举办下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