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隆重召开“三风”建设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院党委宣传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1-03-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1年3月23日下午,民生学院在新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师风、学风、考风”建设活动动员大会,校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出席,民生学院党政领导、学校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民生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国庆主持了大会。

    
民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宣读了院发〔2011〕14号文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师风、学风和考风建设活动的决定》。



    民生学院院长施昌海在动员讲话中,总结分析了目前在师风、学风和考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原因,他明确指出,活动要以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基点,以促进育人、倡导勤奋、强化诚信、端正风气和优化氛围为主要任务,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健全规章制度、强化纪律约束、积累总结经验和建立长效机制为基本方式,坚持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自身活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他号召,全院师生坚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按照文件要求,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落到实处,努力建设“让师生感到自豪、让社会感到满意”的全国一流独立学院。


    法学院副院长娄丙录代表教学单位发言,结合法学专业的教学实际,阐述了关于学科专业师风建设、考风建设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教师代表边吴丽和学生代表李诗琦,在发言中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开展“三风”建设活动的理解与支持,表示要和广大师生一起,积极投身“三风”建设活动之中,为营造学院更为良好的育人氛围贡献力量。


    赵国祥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近年来,民生学院在办学规模、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积累和沉淀了“三风”建设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他要求,要提高认识,要深刻理解师风、学风和考风建设的内涵,要加强领导、全员参与、抓出成效。他强调,师风建设重在促进育人、学风建设重在倡导勤奋、考风建设重在强化诚信,“三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学院和全校各有关院(部)要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全体师生员工要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全面提升民生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主人翁的姿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三风”建设活动,进一步推进民生学院的健康发展和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据悉,此次“三风”建设活动将依据具体实施方案,分阶段分步骤有计划展开,活动自2011年3月启动到9月份结束,持续6个月。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