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复兴路,民生行,星火共筑井冈情



作者:孙冰 齐航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7-25  责任编辑:李凌皛



建军90周年之际,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联合举办的2017年“井冈山,中国梦”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在“红色革命源头”井冈山火热开展。7月19日,学院“星火•筑梦”实践队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带着中原学子的如火热情再次踏上革命先烈的红色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同志在多次讲话中提出并系统阐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学理念,阐明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坚定不移地走中国道路。这对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关键时刻,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开创中国革命正确道路时所追求的“井冈梦”,探讨弘扬井冈山精神对于今天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十分必要。在校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党性教育显得愈发重要。


“井冈山,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高校踊跃报名参加。2015年、2016年学院前往井冈山学习调研的团队连续两年以踏实肯干的精神、新颖的创意、高质量的后期作品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本次活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优中选优组建了一支优秀的队伍,最终获得宝贵入选资格。团队成员表示他们将学习前辈的优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艰苦奋斗,深入基层,切实完成课题,继续为学院增光添彩。


7月20日至7月28日,我院将与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15所高校共同参加“井冈山,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第二期的系列活动。各高校团队届时将共同学习党史,开展红色教育、素质拓展等活动。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意识,以及不怕苦不怕难的艰苦奋斗精神。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