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分院举办“沟通——架起心与心的桥梁”主题讲座



作者:宋秀艳 刘江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应我院人文分院邀请,5月12日下午,河南省心理学会主任委员、河南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王瑶教授为我院学子作题为“沟通——架起心与心的桥梁”的主题讲座。讲座由人文分院副院长苗变丽主持。


    王瑶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快速进入了讲座主题。她通过视频短片以及游戏“你说我做”让大家去认识沟通的重要性,并阐述了成功依赖85%的沟通及15%的专业知识,做事情时一定要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积极沟通、相互理解,才能达到事半功倍效果的道理。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做游戏等实践环节,大家学到了沟通的艺术和技巧,学会了拉近同学们之间关系的处事方法,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创造好的人际环境提供了帮助。


    苗变丽对王瑶教授精彩的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提升与他人交往时的技巧与水平,为构建和谐美丽的民生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