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与传媒分院举办第二届“声动校园”配音大赛



作者:韩若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1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26日晚,艺术与传媒分院与御风配音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声动校园”配音大赛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艺术与传媒分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初赛选拔,共有8支队伍从参赛的18个班级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秀出风采”,参赛队依次上台为自己选择的视频片段配音。《冰雪奇缘》、《精灵旅社》等动画影片的配音表演惟妙惟肖,电影《前任攻略》的配音片段更是精彩呈现,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第二个环节为“指定配音”,要求每支队伍为指定的广告《益达口香糖》和《家》片段进行配音。参赛队员深情的投入以及对人物情绪恰如其分的把握,让在场观众深深地感受到配音的魅力;第三个环节为“创意配音”,晋级的队伍对现场播放的指定视频片段进行创意配音。三组晋级队伍在现场对原台词进行重新改编,使之幽默风趣,他们生动形象的语言模仿及互相间默契的配合,让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最终,由贾芮、耿子涵和姜川等同学组成的队伍凭借精彩的表现赢得比赛一等奖,他们堪比影视原声的配音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比赛集学术性、趣味性为一体,通过影视配音的独特方法,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体会学习的乐趣,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促进了学风建设。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