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分院首届成语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李敏 刘江峰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3-27  责任编辑:李凌皛


3月23日,由我院人文分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首届成语大赛决赛于学院艺术楼报告厅圆满落幕。人文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候云杰、团总支书记王倩、辅导员芦洁和马浩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六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决赛包括补全成语、根据漫画猜成语、根据所给典故说成语、用成语补全歇后语或谚语和你画我猜五个环节。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屏气凝神、心无旁骛、全力以赴,他们以丰富的学识、机智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辅导员芦洁老师调动起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2015级英语专业“我们都对队”获得一等奖,2016级汉语言专业“简单队”和2015级日语专业“乘风破浪队”取得二等奖,2015级日语专业“寒木春华队”、2016级日语专业“天天向上队”和2015学前教育专业“旗旌队”取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成语大赛的举办有利于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成语学习的兴趣,对国学经典的热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