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7全省民办中小学卓越校长高级研修班在学院举行



作者:周荣超 摄影:郭皓东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7-22  责任编辑:李奕贤

 

 

7月21日,“2017全省民办中小学卓越校长高级研修班”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和研讨。此次研修班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举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河南省教育督学、民进河南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长祁保珠,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郑州市十一届政协副主席、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邓庆洲,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文山以及部分市县教育局负责人参会。

 

李文山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民办中小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教育创新,民办教育基层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教育改革和课程改革,为我省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的颁布与实施标志着民办学校改革发展进入了全新历史阶段,贯彻落实新法新政,推进分类管理改革,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满足社会多元化教育需求,是我们共同的课题和难题,相信各位教育同仁一定能把握住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做大做强自己的产业与事业。

 

邓庆洲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研修班的举办能更好地了解民办教育发展大势,能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和掌握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精神实质,希望各位中小学校长认真学习,吃透政策,把握好发展方向,做好自己的工作。汝州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和其他一些地市中小学校长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会议研讨十分热烈。

 

据悉,此次研修班共举办5天。与会代表将重点学习和讨论“民办基础教育的分类管理与转型发展”,“河南省民办教育现状暨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发展前景”,“民办中小学法律风险及危机管理”,“信息技术教育引发的课堂变革”等内容。期间,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王烽主任、省教育厅教科所周宝荣所长、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汪基德教授将到会做精彩报告。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