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与传媒分院“解读红色经典”特色党课深受学生欢迎



作者:李丽 韩若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2-07  责任编辑:李晓玉

为深入贯彻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12月1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分院党总支在1102教室举办了“解读红色经典”特色党课活动。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艺术与传媒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及2014级和2015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2015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郝煜辰向学生们介绍了《长征组图》经典油画作品的创作背景与艺术特点。201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冯娅芳从绘画技巧等方面入手,向大家分享了《开国大典》、《狼牙山五壮士》和《启航》等经典红色油画作品。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利用自己在专业上所学知识对红色经典音乐作品《红梅赞》、影视作品《太行山上》、美术作品《开国大典》等经典红色作品进行了解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对美术作品的解读,从中学习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加深了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解读红色经典”特色党课形式新颖,通俗易懂。充分激发了大学生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学生党员从作品中感悟了党的革命精神,学习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明确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职责。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