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召开考研总结会



作者:徐楠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4-17  责任编辑:李凌皛

4月11日下午,商学分院在5306教室召开了考研总结大会。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及商学分院全体教师与会。


会上,徐春光首先针对2017年考研的统计数据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本次商学分院的考研成功率较去年有稳步提升,但是仍和预期有一定的差距,这需要所有辅导员老师反思总结。随后,他根据今年的考研情况,结合毕业班辅导员老师意见,对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提高学生对考研的认识,树立考研信心,从入校起就引导学生树立考研目标,并制定大学四年的学习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备考,切莫好高骛远;其次,做好考研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应该指导学生结合自己的实力和优势,选择胜算较大的考研院校,不能一味追求名校或者扎堆报考;最后,每个辅导员老师都要开好考研经验交流会,让立志考研的学生从考研成功的学生那里汲取精华。


李俊分析了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容易出现了一些心理问题,并提出了保持健康心理、进行心理疏导的有效方法。李俊老师还对即将进行的考研宣讲会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最后,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分别对自己所带专业的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分析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表示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工作计划,争取在考研工作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