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与传媒分院举办“解读红色经典”特色党课



作者:李丽 韩若冰  来源:暂无  时间:2016-12-15  责任编辑:李凌皛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践行“两学一做”,12月8日,艺术与传媒分院在学院1106教室举办第五期党课。艺术与传媒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学生党员及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结合艺术类专业特点,打造了“解读红色经典”党课新形式。通过解读红色经典艺术作品让学生们感悟作品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明确自己的历史职责和努力方向。


解读一部经典


2013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朱全稳老师为学生们深入解读了经典音乐作品《红旗颂》的创作背景与时代意义,并通过亲身演唱让大家更深切地感受歌曲所蕴含的历史精神。2014级部分预备党员结合专业知识对红色经典影视作品《画说党史》、文学作品《青春之歌》、美术作品《红军不怕远征难》《革命理想大于天》《太行铁壁》等进行了分析解读。


重温一段历史


通过赏析《红旗颂》这部经典作品,大家重温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情景。它宏伟庄严的旋律,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热烈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这首经典音乐之作,让在座的所有同学都回忆起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那段历史。


感悟一种精神


通过学习“解读红色经典”特色党课,同学们从专业视角更加深如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和奋斗目标,认识到一名党员所应具备的历史责任,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和奋斗目标。通过赏析长征艺术作品,同学们认识到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树立一个方向


党课的成功开展使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政治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党的路线,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坚定信念,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不断用科学知识充实自己,刻苦学习,努力进取,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断奋斗进取!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