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田锐生老师为学院青年教师作讲座



作者:芦洁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3-14  责任编辑:李凌皛

3月10日上午,河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田锐生在民生学院4204教室为学院青年教师作了题为《教学是一种“推销”》的专题讲座。就如何掌握授课技巧、提高教学水平方面为各位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学院教务部部长方云录、人文分院副院长苗霞、商学分院副院长李俊等出席。讲座由方云录主持。


田锐生老师首先以一个生动幽默的例子论述了“教学是一种推销,是一种艺术化的呈现”。随后,田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引导青年教师们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何为教学,如何把握好课堂上的有限时间。他首先强调为师要有良知,作为老师一定要以教学为本,享受在课堂上讲课的每一分钟。田锐生老师还总结了教学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一一耐心地为老师们解答,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最后,田锐生老师以讲授白先勇为例给各位老师作演示,让老师们学习如何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如何把握授课节奏以及如何运用多媒体。


本次讲座紧密贴合教学实际,让老师们拓宽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更深入地理解了何为教学以及从哪些方面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田锐生老师以其风趣幽默的讲演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田锐生,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当代文学和台港文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现任河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论著有《台港文学主流》、《当代中国文艺思想史》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