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与传媒分院打造“第二课堂”——播音创作的真谛



作者:李丽 陈丹莉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3-22  责任编辑:李凌皛

为积极推进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3月16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全新改版后的“第二课堂”于2204教室开讲,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陶继新老师为同学们作了第一讲“播音创作的真谛”。


课堂上,陶老师首先讲了作为一名播音员应该具备的道德素质,他说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播音员或主持人就要从做人开始,做一个高尚的人,做一个纯粹的人,做一个正直的人。接着,他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播音语言的规范性、庄重性、鼓动性、时代感、分寸感、亲切感等要求。他谈到,作为一名播音员要保持新闻敏感性,要结合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和人民群众的思想实际,准确及时地、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从理解稿件到具体感受稿件的过程,接着再形之于声、传于受众的过程,才是播音的正确创作道路。


陶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厚重的嗓音和一个资深播音员的人格魅力向广大学子演绎了播音创作的真谛,让参加这次课堂同学领略到了播音创作的艺术魅力。第二课堂的举行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我院学子的专业技能和专业视野。


“第二课堂”活动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该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应用能力,同时打造学生组织和社团的专业特色。“第二课堂”活动在我院广大学子中已经尝试开展了一个学期,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喜爱。本学期全面改版,将由我院现有专业教师担任主讲人和活动组织者,以每学期12次课的形式面向艺术与传媒分院乃至全院学子开讲。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