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与传媒分院教师在第三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荣获“最佳音乐MV”奖



作者:陈卫卫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3-31  责任编辑:李凌皛

3月28日至3月30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河南省影视家协会承办的“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活动暨“华夏文明传承与影视创作”高峰论坛在河南省艺术中心举行。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教师王宁参与创作的《祥龙祈福》在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音乐MV”奖。

 

《祥龙祈福》由王宁作词、何虹卫作曲、陈红松演唱,以“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拜轩辕”为创作背景,诠释了华夏儿女奋发图强、团结创新的优秀民族精神。展现了华夏大地、炎黄子孙历尽风雨危难,共创宏图伟业的壮美篇章。《祥龙祈福》也曾作为2012年首届华夏黄帝故里祈福盛典主题歌,被广泛传唱。

 

颁奖典礼当天,国内影视、音乐、文化大咖相聚一堂,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著名导演翟俊杰、萧寒等出席了论坛及颁奖活动。作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以来,涌现出许多弘扬家国情怀、讲述人间真情的暖心之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