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举办“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宣讲会



作者:白金枝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4-28  责任编辑:李凌皛

为普及金融知识、培育行业人才,4月20日下午,商学院联合中原期货有限公司在商学楼5202教室召开“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五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宣讲会。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中原期货有限公司客服中心总经理李卫红、讲师战跃峰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原期货公司李卫红经理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金融期货基础知识,并重点介绍了股指期货在规避风险与保值增值方面的重要作用。李经理还指出,目前金融市场对期货人才的需求极其旺盛,参加比赛不仅能够丰富学生期货方面的知识,而且也能为有志于从事期货行业的学生奠定就业基础。


  中原期货公司讲师战跃峰为参会学生介绍了本次竞赛的参赛规则和相关考点。他详细解释了本次“金融知识竞赛”和“金融衍生品解疑释惑专项比赛”的相关问题,提醒了报名参赛学生所需注意的各类事项,并结合了往年的获奖作品,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一些解题思路。


  据悉,“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中国期货业协会联合举办,现已成功举办四届。共有1100余所中外高校,11.5万学生报名参加,200多家金融机构为获奖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