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与传媒分院“第二课堂”——音乐的和声之美



作者:吕晴晴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6  责任编辑:李凌皛

5月11日下午,2204教室聚集了众多音乐爱好者。艺术与传媒学院 “第二课堂”——“音乐的和声之美”在此开讲,本次课堂由朱全稳老师主讲。


课堂之初,朱老师就提出了本堂课的三个关键词“音乐、和声与合唱”。他说,《诗经》中就有“诗毋离志,乐毋离情,文毋离言”的记载,可见古人已经认识到音乐是离不开感情的,同一首歌,歌唱者付出的感情不同,其韵味也会有所差别。为了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感受到合唱的魅力,朱老师指挥他所带领的合唱团现场演唱,让各位在场同学都真切地感受到了音乐的感染力与和声的美妙之处。接着,朱老师进一步指出,合唱需要的不仅是专业技巧,更重要的是一个合唱团队的协作与心灵的碰撞。


临近课堂尾声,朱老师指导在场同学集体合唱,他还希望同学们热爱音乐、热爱生活,在未来的岁月里既有诗和远方,也有音乐和歌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