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李建设教授为我院学子做专业学习与考研动员讲座



作者:李丽 韩明芳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9-15  责任编辑:李凌皛



为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学习氛围,增强学生考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2017年9月14日下午3点,我院设计类专业学科带头人李建设教授,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为2014级、2015级环境设计和视觉传达四个专业,300余名学生进行了以专业学习与考研动员为主题的讲座。


会上,李建设教授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专业道路指引与考研动员:


第一,找准目标。李老师指出,当前时代发展迅速,考研持续“升温”。为了有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和更开拓的视野,同学们必将考研作为未来发展的奠基石之一。因此,需认清考研道路,把握人生脉络。并为大家讲解了考研相关学科设置、院校选择、考试内容及录取的几种情况,帮助大家理清考研目标的选择。


第二,把握方向。李老师指出,确定目标后,即要准备计划,要分分秒秒创价值。在专业课的准备上要下足功夫,勤学苦练。与此同时,也要讲究复习方法,只死记硬背行不通,关键在于考前对复习内容做全面梳理,并把握其中知识性与逻辑性的贯通。


第三,坚定目标。“只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助攀考研高峰”。“找准目标、把握方向、将定目标、持之以恒。”李老师对大家的鼓励使会议气氛空前高涨,在后面的提问互动环节,学生与老师积极沟通,收益颇丰。


会议最后,李老师给予行走在考研之路上的同学以深切祝福。“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考研之路漫漫,只有经历过风雨磨练,我们才会更加勇敢。我们也始终相信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