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学院隆重召开201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张曼滋丁添霞曹岩  来源:原创  时间:2012-08-25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见沙场秋点兵”。2012年8月25日上午8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金明校区东操场隆重召开。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国庆,民生学院军训工作领导组、军训团全体成员,开封市军分区、开封市武警支队、开封市顺河区武装部的首长出席。民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组副组长楚艳霞主持大会。


    操场上,身着迷彩服的学院3216名2011级学生组成的整齐方队在绿色草坪的衬托下更显得生机盎然,英姿勃发。在庄严的国歌声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组副组长王建国宣读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关于2011级学生军训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上,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组组长王文科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对光临此次会议的开封军分区、武警开封支队、开封市顺河区武装部的首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前来承训的武警开封支队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的2011级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中2011级学生刻苦学习、拼搏进取,为学院发展建设作了积极贡献,推进了学院跨越式发展进程。他强调,对大学生进行军训,既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四有新人的客观要求,也是开展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为国防建设培养高素质后备人才的战略举措,更是每位同学都必须参与的必修课。他在会上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作息制度;二是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四是要尊重教官、尊重武警官兵;五是同学间要团结协作。


    开封市武警支队参谋长蔡三线中校代表武警开封支队全体官兵感谢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他要求,全体承训教官牢记使命,履行职责,用过硬的军事技能和良好的思想品德,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成功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开封军分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张中华大校在讲话中,对河南大学及民生学院的办学成绩表示肯定和认可,强调了此次军训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所有教官和参训学生要以切实提高同学们的素质为根本,以增强同学们的能力为前提,在艰苦的训练中磨炼自己、提高自己。


    军训团教官代表杜佳豪同志、受训学生代表李梓璇同学先后发言,一致表示了“要高标准,严要求,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定会以一流的军训成绩向学院交一份合格满意的军训答卷”的坚定决心。


    国庆书记向军训团授了团旗,标志着2011级学生集中军事训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军训从8月25日开始,将于8月31日正式结束。大会在雄浑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