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分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韩晗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6-08  责任编辑:李晓玉

6月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理工分院教工党支部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春强老师为理工分院全体教师作“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专题报告,讲座由武瑶主持。


在报告中,王春强从近代中国所面临的两大历史任务开始谈起,详细介绍了近代中国的历史进程、先进中国人的救国之路,中共一大代表们坚强的革命意志和卓越的丰功伟绩。详细说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阻力和推力,以及实现伟大梦想的个体要求。


最后王春强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指出,广大党员有了形神兼备、坚不可摧的自信,全党的‘四个自信’就有了细胞、筋骨、脊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动力就能源源不绝。


王春强,中共党员,博士,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政治理论、中美国际关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