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与传媒分院召开院班子成员与基层党支部联系总结会



作者:李丽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6-28  责任编辑:李凌皛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院班子成员在基层党支部建立联系点制度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6月22日上午9点,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就艺术与传媒分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总结。艺术与传媒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学生2014级党支部书记尚冰及2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据悉,《关于院班子成员在基层党支部建立联系点制度的通知》下发后,2014级学生党支部就多次与指定班子成员联系沟通,最终确定了本学期的以“我以专业放光彩”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这种以社会实践与专业相结合的学生党员教育模式,旨在结合学生的专业所长,通过朗诵、表演和创作红色经典作品亲身体验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支部的凝聚力。


尚冰围绕专业活动开展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学生2014级党支部党员发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与会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代表就本学期党支部活动踊跃发言,2014级学生党员时沛孜谈到:“通过专业实践增强党性修养的特色党课教给我们正确的工作方法,真正地将党性修养和革命精神讲到了党员的心里,这种教育方式在同学们中间很受欢迎。”


高如民对学生2014级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顽疾在于重理论轻实践, 2014级学生党支部能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通过开展“铸音”专业汇报和微电影展、设计作品展等与专业相结合的实践活动,增强对焦裕禄精神、长征精神、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红色经典的艺术挖掘与传承,进一步展现当代青年学子追溯历史、感恩祖国的爱国情怀,激发广大学生感悟青春、砥砺人生的精神斗志。


同时,高如民还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础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真正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二是按照党员标准加强自我修养,用自己实际行动来体现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三是要求大家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掌握必备的专业技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师生和社会服务。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