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院就业指导中心召开职业生涯规划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院党委宣传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1-03-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3月5日,院就业指导中心在6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集体备课会,院领导王文科、楚艳霞、王建国、毛海涛出席,《独立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论》教材编委成员及授课教师等20余人与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主持备课会。

    我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就业指导工作,日前专门成立了就业指导中心,进一步加强对职业生涯规划课的建设。王文科组织学院教师编写了《独立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论》基础教材;院党政联席会议就本课程教学提出“高起点、严要求、科学化、全程化”的指导方针,并强调授课教师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教学效果和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力争将我院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建成为精品课程。

    在备课会上,副院长毛海涛教授指出了开设此门课程的重要性,对相关的教学纪律、教学研究和内容更新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以“五个统一”(教材统一、备课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授课内容统一和考试统一)进行了系统的辅导,他强调要通过课堂教学,使教学内容更加符合学生的需求。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我院青年教师刘香宇围绕自己设计的PPT课件,介绍了课程准备情况及各章节的内容安排,并与大家分享了个人授课经验与技巧。与会授课教师围绕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据悉,为了加大培养优秀学生的力度,对学生进行科学就业指导,我院从2006年就展开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的建设并试点开设选修课《大学生职业生涯艺术》;2008年3月成立职业发展教育教研室;2011年3月成立就业指导中心;该课程现已纳入日常教学计划,安排了32个学时、1个学分,并从2010级学生开始试点将该课程成列入公共必修课。在师资队伍培训方面,自2006年起,学院先后组织就业指导人员、辅导员等共3人次参加了国家职业指导师培训班、12人次参加河南省大中专就业指导工作人员培训班。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