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分院2016级英语一班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刘岩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2-08  责任编辑:lilingxiao

为贯彻学校方针,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大学生心理调解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12月7日下午,2016级英语一班在3205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处理办法”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2016级英语一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由2016级英语一班心理委员刘岩主持。


班会伊始,刘岩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相关信息,提醒大家如遇心理问题可以及时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专业帮助。随后,刘岩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例如抑郁问题、人际关系问题、家庭关系导致的心理问题等,通过实例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比较有效的解决办法,比如集体生活需要大家互相理解、互相包容,遇事多沟通多交流等。最后,一段介绍心理咨询的视频引导同学们应正确看待、认识心理咨询。


此次班会引导同学们自觉维护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心理保健意识,在班内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