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心理委员素质拓展训练



作者:刘宜楚 摄影:刘岩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0-27  责任编辑:李曼琳

 

 

 

10月19日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操场组织开展了2017级心理委员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周海渤、王燕,以及2017级各专业心理委员。

 

2017级心理委员被随机分为四个小组,各队队员共同商讨了队名、口号,选出了队长。大家在讨论中相互认识,为接下来的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此次活动共设置有“有轨电车”、“无敌风火轮”、“珠行万里”三个拓展项目。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拓展项目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与热情。“有轨电车”主要考验团队成员之间相互沟通的能力,活动过程中出现部分同学动作不协调、团队协作不当问题,但同学们能够及时调整最终取得胜利。该项目的成功完成不仅提高了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而且增强了团队成员的集体荣誉感。“无敌风火轮”则需要参赛者发挥每个人的长处,对团队的协作能力要求极高,各团队采取喊口号的方式增强各成员行动的一致性。这个项目的完成也使同学们认识到资源有效使用的重要性。最后,“珠行万里”这一项目,更是让同学们明白团队间有效地配合、衔接的重要性,明白每个人在团队中都是重要的一环,一人失败满盘皆输。

 

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各专业心理委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同学们的凝聚力,促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更好的开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